平凡劳动者 时代新栋梁|优秀一线职工:巫文松·守护万家灯火的“电网医生”
2024-04-16 10:24:30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15375

 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(记者 王勇军 朱志强)电力运行维护人员被称为“电网医生”,面对不会说话的电网设备,只能自己想办法把隐患找出来,然后立马解决。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运行维护科副科长巫文松,工作24年来,他参与的各类电网检修维护工作从未出现任何纰漏,用“一身绝活”守护万家灯火。

夏季高峰用电即将来临,巫文松又带领他的团队来到湖南晶讯光电股份有限公司,对企业高压综合配电房、发电车间进行检查,同时全面开展供区变电站、输电线路、配电线路巡视巡查,随时监测变电站负荷情况。

湖南晶讯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骆生生说:“真的是保姆式服务,总是主动上门帮助指导我们企业安全、科学、合理用电,他们还专门为我们企业制定了用电方案,目前企业没有出现因为用电问题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事件。”

日常工作中,一旦出现故障停电,巫文松都是第一时间抵达现场,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供电。一旦遇到雷雨风暴造成变电设备断电的情况,巫文松和全体检修人员更是随叫随到、加班加点。仅2023年,巫文松就和他的团队处理了166项故障检修工作,消除隐患200多处。

20多年来,巫文松扎根电力抢修维护巡检一线,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3000多处,解决企业和居民用电问题400多个。

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运行维护科副科长巫文松说,“我将继续把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检修工作之中,以时不我待、只争朝夕的精神,立足岗位、艰苦奋斗,将使命担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,努力投身光荣电力事业。”

责编:王江林

一审:王江林

二审:曹和平

三审:楚娟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